安阳市民政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 “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民政系统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12月5日下午,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深入文峰区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这是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三场活动,有近百名基层执法人员从中获益。

安阳市民政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 “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冯书玲队长阐述了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现实意义和具体要求,强调民政领域服务型行政执法与每一名民政干部息息相关,要明确职责,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执法大队授课员袁若纯以“行政执法案件注意要点”为题,结合民政领域行政执法真实案例和工作实际,梳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系统地讲解了行政执法全过程,从行政处罚事项在法律法规适用、执法程序流程、执法文书格式以及案卷制作注意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课后还与执法人员面对面探讨交流、互动答疑,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综合执法能力。

安阳市民政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 “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此次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文峰区专场),是安阳市民政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有益尝试和有力推手,也得到了文峰区民政局广大行政执法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加深了自身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今后会将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要求和理论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增强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依法履行职责,使基层行政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深入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持续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通过宣讲指导,提高我市民政系统基层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