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围增效兜底好 纾困解忧暖人心 ——龙安区民政局大力推进低保扩围增效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现在的救助政策真的越来越好了,让我家两个孩子享受到了低保,大大减轻了我们家里的负担感谢帮扶救助,在我们困难的时候伸手援助,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政府的温暖”谈及龙安区的低保扩围增效政策,女士话语间充满了感激。

据悉,靳女士在2018年患上白血病,多次化疗欠下外债后,又因病离婚,两个女儿也因年幼跟随母亲生活,男方每月支付女儿抚养费1500元。当时按照政策靳女士以重病患者身份中的单人保纳入低保,但近期靳女士病情进一步发展,血小板指数低达不到化疗标准,每月只能长期吃药维持,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龙安区民政局了解这个情况后,立即主动联系街道、社区,及时将其纳入户保。

扩围增效兜底好  纾困解忧暖人心 ——龙安区民政局大力推进低保扩围增效工作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安区民政局积极推动低保扩围增效,对辖区内所有低保户、困难户、重病、重残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通过主动发现,入户核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

为深入推进民政部刚刚出台的《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龙安区民政局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落实好主动告知、主动发现、主动公开三项工作机制,做好“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主动发现更多像靳女士这样的困难家庭,为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提供更有温度、更精细化的社会救助帮扶。今年以来,全区新增城乡低保对象400余人。与此同时,该局还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用“进楼院、入家门”的方式入户宣传社会救助政策,让群众“看得懂、记得住”,不断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

扩围增效兜底好  纾困解忧暖人心 ——龙安区民政局大力推进低保扩围增效工作

做暖民心之事,行解民忧之举。下一步,龙安区民政局将继续以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主要工作目标,以暖心的政策、真诚的服务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入实

安阳市龙安区民政局  

通讯员  顾伟 赵胜男 3916832  151388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