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 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月29日上午,安阳市2024年民政工作会议在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民政重点工作。

安阳市民政局 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务实重干、加压奋进,抓团结、保稳定、严守纪、促高效、勇争先, 以创一流、走前列的目标追求和惠民生、暖民心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的时间坐标中,奋力书写民政事业跨越发展的新答卷。一是高品质提升普惠养老服务;二是高水平夯实民生兜底保障;三是高质量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四是积极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五是全面加强社会事务服务管理。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提前、超额完成省重点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了灾后重建项目,多项业务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安阳市民政局 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基础上,突出抓好六个方面重点:一是要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要积极推动区划工作;五是要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兜住底、兜好底、兜牢底;六是要全力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安阳市民政局 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实现现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强化政治保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全面落实市委13710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民政部陆治原部长提出了的“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结合“团结、稳定、守纪、高效、争先”,共同抓好全市民政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安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利鸿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德喜传达市领导对民政工作的批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狄拥军宣读了表彰决定,市局领导为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了奖。汤阴县民政局、滑县民政局、文峰区民政局、林州市民政局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独立点位负责人、正科级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