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区划地名工作暨“乡村著名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4日,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区划地名工作暨“乡村著名行动”推进会,安排部署2024年区划、地名和界管工作,推进“乡村著名行动”试点工作开展。市民政局分管领导梁钢,区划地名科和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和人员、各县(市、区)民政局主管领导及区划地名科(股)长参会。

安阳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区划地名工作暨“乡村著名行动”推进会

会议对2024年区划地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印发了《2024年区划地名工作要点》。在行政区划方面,重点加强全市行政区划基础研究,提升区划设置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稳慎有序优化基层行政区划设置,切实做好2023年省政府批复后区划变更组织实施和评估报告工作,实现区划变更闭环管理。在界线管理方面,以平安边界创建为抓手,完成晋豫线安阳长治段第五轮界线联检任务,进一步规范界线日常管理,切实加强平安边界创建考评工作。在地名管理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地名管理条例》,抓好《地名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河南省老地名保护管理办法》的学习贯彻。以地名信息数据库更新维护评估为动力,严格地名审批和备案公告管理。积极开展第二批省级“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认定申报工作,建好省、市、县三级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安阳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区划地名工作暨“乡村著名行动”推进会

会议专门组织学习了对民政部唐承沛副部长的专访——《把地名价值作用彰显出来、弘扬开来》,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乡村著名行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并结合专访对全市乡村著名行动试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推进,要求从完善乡村地名命名管理、健全乡村地名标志体系、弘扬乡村地名文化、深化地名信息服务、促进地名利农惠农五方面发力,为加强乡村地名管理出经验、创样板。

安阳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区划地名工作暨“乡村著名行动”推进会

会议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的关键之年,全市区划地名战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坚持党对区划地名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合力抓落实、细化措施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统筹安全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持续推动区划地名工作有效开展,为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为民政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区划地名工作力量。